東星大樓包商落跑 住戶無家歸

 / 台北市

  豪門世家重建完成,而旁邊的東星大樓蓋到一半,一年前包商卻落跑,無限期停工。七十五個家庭流離失所,有的到處搬家,有的寄住親戚家,全家大小擠一個房間,今天看到豪門世家歡喜入住,讓東星受戶百感交集。

  重回東星大樓,九二一受災戶魏小姐,首先看到的是豪門世家慶祝落成的紅布條,過個馬路就到了東星大樓,在工地裡面,魏小姐有感而發:「它如果水電先有的,我們只要能梳洗能夠住,沒有瓷磚、沒有外面、沒有貼什麼,都沒有關係。」

  就是這個迫切想要回家的心情,讓魏小姐在這八年內,一直寄居在娘家,一家大小全部擠在一個房間生活超不方便。九二一受災戶魏小姐:「一張床一個書桌,連走路的空間都沒有,孩子的書也沒有地方堆。」

  地震發生,東星大樓被夷為平地,重建期間歷經建商倒閉、工安事件,工期一延再延,八年過去東星大樓還只是個工地,不過好消息終於傳來了。東星大樓重建會理事長廖春菊:「我們預計今年的農曆年前,可以把這個房子,交給我們所有的住戶。」

  聽到這個消息,魏小姐也沒有特別開心,只淡淡的說這麼多年了也該回去了,只是,希望這不會又是另一張讓人空歡喜的空頭支票。(記者林承志、彭志華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