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纜"掛"了 只能靠拼裝貨維修

 / 台北市

  貓空纜車週六在空中停擺三小時,三百多人掛在高空被大太陽晒。市政府判定是傳動輪胎壓不足,造成皮帶斷裂、螺絲鬆動。不過當時第一時間沒有備料無法修復,今天上路的貓纜,用的是拼裝材料。

  貓纜前天空中驚魂,故障停擺兩個小時,修好了照常營運,北部民眾被嚇到不感捧場,反倒是熱情的中南部民眾什麼都不怕。

  民眾看到的看著纜車再空中來來回回,好像一切都已經恢復正常。但是民眾看不到的是新裝修好的傳動輪,竟然是由十八公分改裝成十六公分,斷裂的螺絲釘也是連夜請台北本地工廠改供打造的,為什麼不用法國原裝材料修復,難道連備料都不足。

  貓纜明打著法國POMA原裝進口,現在一次故障卻變成拼裝上路,雖然新工處再三保證安全不沒有問題,但為什麼胎壓會不足,到底是人為疏失還是機械故障,新工處話中有話。

  不管如何,市府開出的七人懲處名單,從營運的捷運公司高層到興建的新工處環環相扣,但就是沒有法國poma公司,如果調查確定是機械故障,不排除要對poma提出賠償。(記者楊茜雯 郭書銘 台北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