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錢殺死副教授 更生人收押禁見

 / 台北市

 警方逮捕這名打死台大副教授的嫌犯楊振堂後,連夜展開偵訊,隨即移送台北地檢署,因犯行重大,聲請羈押禁見獲准。

  家屬在第一時間接到警方通知,全都趕到醫院,三名子女都無法相信,早上出門還有說有笑的父親,現在竟然天人永隔。

  涉嫌殺死台大副教授的人就是他,三十九歲的楊姓嫌犯,臉上還帶著傷痕,前科記錄一大堆,都和毒品有關,這個月十六日,全國大減刑出獄沒有多久,竟然犯下殺人案。早上十點多,一名台大謝姓副教授,騎著腳踏車,經過河濱公園,這名楊姓男子疑似毒癮發作,見人就打。

  由於河濱公園的運動步道地點空曠偏僻,副教授要逃,根本沒機會,也找不到人求救,竟然被這名嫌犯活活打死。

  雖然楊姓男子否認吸毒,現場也沒有找到毒品,不過檢警還是將他的血液,進行化驗,警方調查,楊姓嫌犯住在萬華一帶,因為地緣上的關係,經常在河濱公園的流動廁所裡吸食毒品,同時他也是警方列管的治安人口,先前因為毒品罪,被判刑六個月,刑期還沒滿,因為政府的減刑德政讓他出獄,沒想到卻因此奪走一條無辜的生命。

  減刑更生人再犯案,才一個星期就出了人命,法務部的配套措施到底是什麼,台大副教授命案,相關單位應該好好想一想是不是能夠不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