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河濱公園 大白天路燈全亮

  全球抗暖化,節能已經變成全民運動,民眾也越來越有環保觀念,華視就接獲民眾檢舉,台北市河濱公園,竟然大白天,近百盞的路燈外加巨型探照燈齊亮,這樣會不會太浪費電了?到現場去看看。

  大白天下午三點多,台北永福橋到中正橋之間的河濱公園,路燈全部閃亮亮,一盞又一盞,一共上百盞的路燈,全部都和太陽比亮度。還有橋下的探照燈、籃球場上的大照明燈,也全部沒關。全球暖化議題發燒,所有人都在提倡節能,咱們公共區域的燈光居然這麼浪費,經過的民眾都看不下去。

  住在附近的陳先生更是氣不過,衝回家拿攝影機錄影存證,向華視投訴。

  怎麼會這麼浪費電,原來是照明工程剛完成,必須經過線路燈泡測試,廠商搬來發電機轟轟作響,一天燒掉三千塊的柴油錢,準備測試個三天三夜。

  還好不是公家單位搞烏龍沒關燈,民眾檢舉顯示大家都關心環保節能問題,值得掌聲鼓勵鼓勵。(記者曾馨霈、張晃維台北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