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家裡沒大人 鑰匙兒童學自立

 / 台北市

  放暑假的小達,爸媽都去上班家裡沒大人,他成為鑰匙兒童每天自己買午餐,安排生活作息,他說暑假好漫長,希望能快點開學。

  小達的一天,從爸爸媽媽上班之後開始,自己跑到公圓盪鞦韆、溜滑梯,一個人玩一樣很開心,仔細看小達的身上,多了一串鑰匙,怕小達忘了帶鑰匙出們,或是不小心丟掉,媽媽特別幫他做了一條鑰匙項鍊帶在身上。

  這個暑假,小達要當兩個月的鑰匙兒童,暑假過後才國小四年級,爸爸媽媽不在家的結果,小達自己訓練自己,口袋的一百塊是每天的午餐費,今天中午要吃什麼,小達自己看紅綠燈,過馬路到麵包店,挑了一罐水、一塊麵包,這就是他今天的午餐。拿著汽水,又跑回公園,小達玩累了,要自己走回家,從暑假開始到現在,這條路天天都要走,帶著鑰匙走到公圓,再從公園走回家,而這個暑假才過了一半。

  到家了已經下午,熟練的自己拿鑰匙開門,爸爸媽媽還沒回家,開電視看卡通,從現在開始是一天當中期待的時間,因為再過不久,爸爸媽媽就要回家,陪小達暑假。(記者楊舜欽、翁乾晃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