嗆聲影帶 前TVBS兩記者求刑1年

  發生在今年三月周政保嗆聲光碟案,台中地檢署偵查終結,主角周政保遭求刑兩年,掌鏡的前TVBS記者史鎮康,以及前中部特派張裕坤,依恐嚇,危害安全罪嫌,具體求刑一年,不過TVBS四名高層主管,通通不起訴處分。

  黑道份子周政保拍光碟恐嚇案爆發四個月,檢方偵查終結,起訴名單包括主角周政保、負責掌鏡的前tvbs記者史鎮康、以及前中部特派員張裕坤。台中地檢襄閱主任檢察官張宏謀說:「光碟的部分,史鎮康負責拍攝,中間還介入拍攝過程,張裕坤的部分,他對於光碟的來源也很清楚,所以檢察官認為他們兩個是有涉嫌幫助恐嚇的犯意。」

  其中周政保,因為是累犯,非法持有槍械併公然恐嚇,被求處兩年徒刑,史鎮康與張裕坤恐嚇危害安全,各求處一年徒刑,而且符合減刑條例可以獲得減刑,得知起訴結果,史鎮康人在外地,堅稱自己無罪,因為現在失業,友人也替他找不到工作抱屈。

  而張裕坤得知遭到起訴,也相當沮喪,張裕坤辯護律師林志忠說:「這個事件裡面很無奈的一件事,他做錯了,就是他對影帶的來源沒有明確的交代,當時他這是為了保護他的下屬。」律師相信透過無罪答辯,法院會還張裕坤清白,光碟案爆發,史鎮康與張裕坤都丟了工作,張裕坤上個月才轉往另一媒體任職,史鎮康仍為官司苦惱,至於TVBS高層則全身而退。台中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張宏謀說:「事先並不知情,或參與說整個犯罪同謀的犯意,所以獲不起訴處分!」

  傍晚TVBS也發出聲明稿,強調真相已經查明,還我清白,而且整起事件經過檢方證明,絕非受公司指示,更非自導自演,台北總公司事先完全不知情,TVBS也是受害者,至於事件主謀,黑道老大郭平輝則因為涉及槍砲殺人等多項罪嫌,檢方另案偵辦。(記者賴佩真、史恩銘、黃炫瑞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