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子持刀弒父 孤苦阿公日子難過

 / 嘉義縣

  嘉義市發生兒子砍死爸爸的人倫悲劇,這家人的故事真的很讓人辛酸,十七歲少年因為痛恨爸爸不養家,拿刀砍死爸爸,七十多歲的阿公,一夕之間失去兒子,孫子也要被抓去關,往後的日子不知道該怎麼過。

  阿公哭著說:「這孫子很乖的,忽然這樣,我會哭死!」面對孫子殺了兒子的悲劇,七十多歲老阿公,得強忍悲傷,一早還是要撿紙箱子,只因為這現在已經是他們家中唯一的經濟來源!他的姑姑哭著說:「他是為了這個家,才殺了他爸爸,他忍耐很久了!」家人難過少年做了傻事,也都知道他做傻事的原因,他妹妹也說:「他會這樣做,是要幫我們。至少爸爸消失以後,就不會再跟人家借錢。」阿公也說:「他爸爸債務很重,討債公司常來,沒錢去借錢來還。」

  因為不忍看著阿公,年老一身病,還要撿破爛養家,還要替從不回家的爸爸扛債務,少年恨自己和阿公賺的錢,永遠填不平爸爸那邊的無底洞,才想一刀斬斷家中的苦難來源,姑姑哭著還是希望法官能放他一馬。若不行,也希望他去那邊好好的坐牢,能趕快回團圓!家人祈禱,阿公也拿著香拜神明,一起祈求法官能對孫子從輕量刑,也為這失去支柱的家往後該怎麼走下去,傷心無助。(記者陳建邦、王美雅、劉漢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