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驚魂! 中國強扣我六艘漁船

  六艘遭到中國扣押的澎湖籍漁船,昨天深夜終於平安抵達澎湖,被扣留的船長心有餘悸,大罵中國不斷擴大經濟海域,還在公海逮捕澎湖漁船,不僅罰錢,還要求原價買回船上漁獲,簡直就是土匪。

  深夜,六個被中國武裝公安扣押的船長,終於平安抵港口,早在岸邊焦急等待的家屬,忍不住大喊哥哥快點回來,和家人緊緊擁抱。歷劫歸來,船長們面露疲憊,餘悸猶存,他們是在二十八號清晨,在公海捕魚時,突然就被中國漁政船強行扣留,當他們看到海巡隊巡防艦時,心中就知道有救了。

  最後經過兩小時協商,中國才同意釋放船隻,漁民抱怨,他們根本沒有越過中線捕魚,因為中國禁魚期,私自擴大經濟領域,公安就在公海大肆抓船,抓到不但要被罰錢,還要花錢買回自己的漁獲,根本是土匪行為。除了謝謝救他們的海巡隊,無奈的漁民更希望,海巡單位要想辦法解決,中國在公海領域強行扣船的問題,別讓他們每次出海捕魚都要心驚膽跳。(陳能振 王美雅 榮昊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