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作機器不慎 六工人掛彩送醫

  台中縣大里工業區上午11點左右,一家電鍍工廠的工人在操作電鍍脫水機時,沒將蓋子蓋好,導致機器一啟動,裡頭的電鍍零件通通飛出,當時正在工作的六名工人閃避不及全部掛彩送醫,其中一人的小指頭更當場被尖利的鋼片截斷!

  六名工人躺在醫院急診室,每個人的表情相當痛苦,大家幾乎都是頭上包了一包,其中,年紀最大的是這位六十一歲的陳姓阿伯,最小的則是二十三歲的外籍勞工,他因為小指頭遭到鋼鐵割斷,在開刀房進行縫合。

  才剛來台灣錢沒賺多少,人卻先掛彩。工廠負責人來回在每位員工的病床前,非常心煩,回到工廠大門深鎖,但從窗戶裡看的到電鍍機具,當時六名員工正低頭工作,有人走到電鍍脫水機啟動機器,結果因為蓋子沒蓋緊,零件通通飛出!中區勞動檢驗所已經派人到醫院了解,除了釐清工廠是否非法雇用外籍勞工之外,另外也針對儀器傷人事故進行調查!(記者徐培薇 林志輝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