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核夫婦循小三通 今天將抵台

 / 金門縣

  感染開放性肺結核的李姓夫妻,昨天傍晚搭乘專船,循小三通模式從廈門到金門,立即住進金門醫院負壓隔離病房,疾管局表示,目前兩夫妻的狀況正常,會在今天用醫療專機將他們送回台灣,住院接受隔離治療,沒有問題後才能返家,用藥物控制病情。李姓夫妻違反規定私自出國,除了要處一到十五萬的罰金之外,衛生單位出動大批人力善後,更浪費了超過五十萬元的社會成本。

  傍晚六點半,風平浪靜的金門水頭碼頭可不平靜,靠岸的客船德星號,載著罹患開放性肺結核的李姓夫婦,船上工作人員帶上N95口罩,如臨大敵。

  竟然把病菌當成拌手禮到江蘇探親,李姓夫妻戴著口罩下船,或許知道自己違規偷跑,漁夫壓的低低的,卻遮不住事實,一身輕鬆的打扮,但大家心情可不輕鬆。

  工作人員要大家保持距離,以策安全,立刻讓李姓夫妻坐上救護車送往署立金門醫院負壓病房隔離治療,一分鐘都不敢耽擱,但醫護人員更不敢停,全身防護衣外加大口罩,對著救護車來回消毒,德星號上的工作人員也沒敢閒著,甲板艙四處消毒,深怕有甚麼閃失,但船上這位大姐竟然漏鉤口罩也不戴。

  由於李姓夫妻身體狀況禁得起,衛生署決定用小三通方式送回台,七月三十號下午三點半德星號從金門出發到廈門接應李姓夫妻,晚上六點半回到金門就醫,預計今天搭直昇機專機回台灣。

  希望李姓夫婦早日康復,但這一番舟車往費用,誰來付,光是包船費用八萬,包機費用四十萬,起碼花上四十八萬,在中國就醫的費用都還沒算進去,這都是人民的納稅錢,衛生署怎麼追討,花的是人民血汗錢,這一筆帳當然得好好算,李姓夫妻回台將直接送往專責醫院隔離治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