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資遭仲介剝削外勞非法打工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外籍勞工為何寧願非法打工,他們說因為仲介商剝削太多錢,一個合法外籍勞工,每個月的薪資至少一半要支付仲介費用,讓他們根本不堪負荷,乾脆鋌而走險,為了賺取更多錢,不少人寧願待在酒店,或是從事毒品買賣,成了治安的隱憂。

  越南籍的張小姐,來台灣一年多,每天下午就會和同鄉一起約在公園聊天談家鄉事,談到非法打工的情形,他們說早就見怪不怪。每天帶著年老的雇主到公園散步,不時還要幫忙按摩,辛苦照顧雇主二十四小時,不到兩萬的薪水,卻有一半要給仲介商。

  也就是說,合法外勞每個月付出的仲介費用,台灣一千八百元,越南方面也要八千元,總共將近一萬元,所剩不多,難怪台灣每三十萬名外勞,就有一萬人落跑,加上每年以觀光名義來台打工被逮的六千多人,他們流竄在台灣已經成為治安隱憂。

  外籍勞工非法打工一但被抓到,頂多被遣返,就因為法令規範不嚴,外勞寧願透過非法管道來台賺錢,一圓淘金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