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畢業62年 童黨見面不相識

  大家多久沒有參加小學同學會了呢?南投名間鄉中山國小同窗會,找回畢業了六十二年的四十多位畢業生,現在都是七十多歲的老先生老太太,還有有人帶了保存了六十多年的鉛筆盒和算盤,兒時回憶湧上心頭

  六十二年的同學會上,當阿公的把孫子帶來了,當阿媽的也梳妝打扮,只是這些小學同學,六十二年後重聚一堂,如果不是靠每個人身上別了名牌,真的認不出來了,看到老同學還健在,大家感觸良多。

  還好桌上擺了一些老算盤,勾起了一些小時的記憶,大家湊到桌前播播算盤,總算有些熱絡的交談,七十多歲的曾先生最厲害,小學時的鉛筆盒到現在還一直保存。

  六十二年來,校舍早就改建,一百多個同學已經走了一半,下次再聚不知何年何月,趕緊來張大合照。即使有人還杵著柺杖,也要留下難得的影像,或許從這張照片中,能把六十二年前的童年往事通通找回來!(黃炫瑞 楊宗穎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