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碩士考巡山員 負重騎車成全能

 / 嘉義縣

  嘉義林管處今天招考巡山員,雖然是任期一年的臨時聘員,月薪兩萬五,但是連碩士生也搶著來報考!

  三位碩士生背號一號、二號、三號,背著二十公斤大沙包,十二分鐘內要跑完一千兩百公尺,一號考生健步如飛、二號考生差點腿軟走不動。跑不動可不行,因為巡山員就是在阿里山上要抓盜採林木的山老鼠,看看三號的靜宜雖然是女孩子,但還是很拼,抵達終點氣喘吁吁還是掩不住開心的跳了起來。

  接下來考的是騎野狼一二五,規定是不能熄火、腳不能踩地,因為山路蜿蜒又崎嶇,野狼一二五是巡山員唯一交通工具,不會騎直接淘汰,看看女碩士生表現如何。靜宜騎野狼特別有架式,原來為了考上,她平常上學就騎野狼一二五。考試時自信十足,但是講到薪水兩萬五,這群碩士生才說出他們的心聲。其實巡山員很辛苦,不只要抓山老鼠,會爬山、還有可能被野獸攻擊,但是保護森林的工作從乏人問津變成搶手工作,碩士生只能嘆,就業實在大不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