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七弊案 經濟部次長侯和雄聲押

 / 南投縣

  經濟部河川局爆發工程弊案,包括經濟部次長侯和雄因為涉嫌圖利特定廠商,涉及七大弊案,遭到聲押。

  經濟部常務次長侯和雄昨天遭到約談,面對媒體,還微笑面對,直說自己是清白的。跟在後面的是自來水公司副總楊水源,他們隨即送往南投地檢署,檢察官認為涉嫌重大,凌晨一點,白板上寫著包括侯和雄、楊水源等,總共三名官員,兩名廠商負責人,立即遭到聲押。

  檢調單位發現,經濟部次長侯和雄利用職務之便,趁招標結標前關說審議委員,最後以最有利標決標,圖利特定廠商,其中牽涉的金額,高達好幾億元,侯和雄拿了多少回扣,還要追查。

  而涉及七項工程弊案,尤其石岡水壩疏浚工程,涉及金額更高達一點八億元,經濟部次長侯和雄還一度要求水利署更改契約,讓業者超挖砂石,遭到拒絕,而八年八百億整治預算,也成了各方覬覦的大餅。(黃炫瑞 詹季燁 史恩銘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