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子捕魚苗失蹤 家屬罵救援慢

 / 屏東縣

  今天清晨屏東枋山有居民到海邊捕魚苗,其中一對父子,爸爸被大浪捲走,岸邊的兒子下海救人也被沖走,海巡出動把小兒子拉了回來,但還有二人失蹤,家屬質疑空警動作太慢又沒帶救難繩索,才會延誤救人。

  眼睜睜的看著鄰居在浪中掙扎,漸漸沒入海中,不過再痛都不及家屬的萬分之一,失蹤者母親:「看到人就要救了,救生艇還停在那裡。」民眾要求岸邊救生艇趕快出發救人,但當時風浪實在太大,連有動力的救難艇都快要被大浪吞噬,救生艇準備好時,卻只來得及救出弟弟。

  颱風警報雖然解除,但屏東沿海風浪仍大,但這時卻也是居民搶捕魚苗最好的時機,父子為了討生活被大浪捲走,三人一個救一個,這時再一個大浪,三人支撐不住,居民4 點三十分報警,空警五點十二分出動,五點三十分到出事現場,這時己經離報案一個小時,家屬質疑動作慢,還懷疑機上沒有吊繩救人,空警馬上展示救難機,吊繩是隨機設備不可能沒帶,是真的沒看見。

  被捲走的父親平時開朗喜歡助人,哥哥是弟弟最祟拜的偶象,一下失蹤二個人叫家人怎麼承受。(記者榮昊北、陳傳霆、邱顯雄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