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民人滿為患 台北車站驅離

 / 台北市

  車站是很多街頭遊民夜晚棲身的地方,但台北車站決定要淨空遊民,在發完末班車之後,把遊民驅離出站,兩天下來,雖然讓固定出現在車站的遊民人數減少一半,但遊民索性就在車站門口席地而睡,反而讓容更糟糕。

  被警察嚇醒,跌跌撞撞站起來,趕緊收拾全身上下唯一的家當,就是地上這塊厚紙箱,眼神空洞、步履蹣跚,被強操照著查驗證件,這一夜不管你是誰,在台北車站通通不得安眠。

  全面廣播淨空,台北車站下令在十二點二十二分發完末班車之後,不准任何任留在車站內過夜,這一整排橫的豎的、歪的、倒的,通通得走。推著輪子,接下來該往哪裡去?
拉下鐵門,原本在車站大廳的,換個地方,跑到地下停車場繼續睡,而睡在外面的這位老兄已經不省人事,怎麼也叫不醒。

  上午七點,警察準時又來morning call,沒睡飽的,索性就在車站外頭繼續補眠,圍牆上、走道邊、樓梯旁,趴的趴、躺的躺,不管路人怎麼看,怎麼瞧也趕不走瞌睡蟲,這樣的淨空政策,真的讓市容更美觀嗎?(記者王薇、何孟倫、賴文忠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