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疏運旅客 竟讓民眾站著搭車

 / 台北市

  高鐵又出包,這次首度出現民眾必須站著搭車的離譜狀況,高鐵五○二班次列車昨上午,由台中開往台北時,因為煞車故障,造成班次嚴重誤點,竟然用站票方式疏運旅客,讓民眾站在時速高達三百公里的車廂!

  搭火車沒座位,站票是唯一選擇,不過時速頂多一百公里出頭的台鐵列車,如果換成高達三百公里的高鐵,乘客站在車廂內難保不會有危險,十一日上午高鐵就出現營運以來,首度要求乘客站著搭車的離譜狀況。

  高鐵發言人江金山說:「五○二班次車輛故障,導致其後的四○五次列車取消,那對於造成這兩列乘客的影響,向所有乘客表示最深的歉意。」

  狀況發生在十一日上午七點,高鐵五○二班次台中開往台北,發車不到十四分鐘,就發現煞車有異常訊號,立即在苗栗站停車檢修,造成之後各站都嚴重延誤,雖然該班次乘客都可以全額退費,但是南下四○五列車卻因此停駛,導致八百八十名旅客無車可搭,高鐵竟然要求乘客用站票方式,改搭其他列車!

  高鐵趕緊澄清,站票旅客安全絕對沒問題,只是通車以來頻頻出包,高鐵這回想拿美日經驗取大眾,說服力似乎不太足夠!(郭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