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雨上山採筍 祖孫三人受困沙洲

  台中大里祖孫三人跑到山上挖竹筍,返家途中走到草湖溪溪底,突然溪水暴漲,三人受困沙洲進退不得,由於天候不佳空勤隊兩個小時後才出動救援,三人總算順利脫困。但對空勤的救援速度,他們抱怨「簡直在等死」!

  暴漲的草湖溪,夾帶黃沙從上游不斷沖下來,消防人員趕緊在下游架起網子攔截,這時直昇機也往上游飛行,終於發現受困的祖孫三人。三人站在沙洲上兩旁都是溪水,救難人員吊掛繩索下去,一手先抱住小妹妹將她救上來。

  九歲的孫女被拉上來後,接著是七十歲的阿公,最後救起來的是的阿嬤,祖孫三人總算平安獲救,坐在飛機上開心的笑了。三個送到救護站,趕快用毛巾擦拭身體,小妹妹驚魂未定,她的一隻鞋子被大水沖走了,她說:「鞋子已經被沖走了,我就想說人也要被沖走,阿公已經走過去,我就嚇到哭出來!」

  阿嬤拿出背包裡頭的一把鐮刀和一根竹筍,因為到山上挖竹筍,下山時卻碰到溪水暴漲,受困沙洲兩個小時,大罵當時每一秒都像在跟死神搏鬥。阿嬤說:「就說打電話說飛機不能飛,不能飛那我就在這裡等死?我就問朋友說,市長電話多少?我來跟他講,我要將他講!你如果不能救我們的話,那我這老百姓不就要死了?」

  氣憤難平差一點就被水沖走,阿嬤抱怨救援速度太慢,空勤隊解釋當時雨勢大,氣候不佳,拖了兩個小時才救援,所幸祖孫三人沒有受傷,順利救出來!(記者詹季燁 史恩銘 林志輝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