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收容中心 十名越女落跑

 / 宜蘭縣

  颱風來襲前的夜晚,宜蘭外國人收容中心,又傳出十名越南籍女子脫逃,這已經三個星期內,第三起脫逃事件!這次跑掉的,已經有一人被找回來。

  警方現場圍起封鎖線忙著鑑識,忙進忙出就是希望能釐清到底這些越南籍女子為什麼會脫逃。這些越南籍女子,趁著月黑風高,風大雨大,先是用機器把收容所窗戶鐵條破壞掉,身上也綁上白布條,從二樓一躍而下。原來在所裡所穿的衣服,現在全部不要了,警方研判逃跑的這麼俐落,可能室外頭有人接應,幫忙把工具運送給這些外籍女子,協助他們脫逃。

  連身上所穿的衣服 鞋子都不要了,可見當時逃亡的情況有多麼匆忙,其實位在宜蘭的外國人收容中心,發生脫逃事件已經不是第一次了,短短兩個月就連續發生過三起。先是今年的七月二十六號,有大陸籍女子脫逃;接著八月一號,又有五名外籍男子,用疊羅漢的方式,一個疊一個鑽出去。

  移民署副署長蔡震榮:「我們在那個裡頭的人力,沒有辦法這麼多,這可能是我們戒護不足的地方。」接二連三,移民署官員也承認的確問題,除了加派人力,也會加強警戒。












==sb==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