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收容中心 5越南男子脫逃

 / 宜蘭縣

  移民署的宜蘭收容中心,昨天半夜一口氣脫逃了五個人!五名越南籍的男子,用疊羅漢的方式破壞屋頂的通風口,爬上屋頂再沿著水管攀降,跳牆逃逸。

  看似門禁森嚴的移民署宜蘭收容中心,上午點名發現少了五個人,鐵窗關得很緊但漏洞在這裡,屋頂的通風口的蓋子不見了,五名越南籍男子就是從這兒跑走的!半夜兩點五個人疊羅漢一個架一個破壞屋頂的通風口,在用棉被床單結成繩索,沿著水管往下滑,翻過圍牆就這樣跑了!

  移民署出動搜索整整三個小時,人沒找到卻再次凸顯收容所人力嚴重不足的問題,移民署組長簡慧娟說:「因為最近收容人在太多了,因為真的人滿為患,那是不是人員在管理上面是不是有什麼失職,我們也會去檢討。」總共九十一名員警,要看管五百一十名收容人,人力明顯不足人滿為患,一個通風口跑了五個人,這樣的的出口恐怕移民署也很難防堵!(記者張政慧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