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敵聖帕肆虐 蘇花公路柔腸寸斷

 / 花蓮縣

  這次颱風從花東登陸,出現十六、十七級超強陣風,讓蘇花公路沿線柔腸寸斷,空中搜救總隊出動直昇機,從空中拍攝,有好幾部車輛被土石流困住,救難人員用垂降的方式,把糧食和水送給民眾,相當驚險。

  颱風已經過境,但災難還沒結束,蘇花公路南澳段被吹成了好幾段,四五部車子就被崩落的土石和泥流,困在明隧道裡,救難人員用垂降的方式,將糧食和飲水送給受困的民眾,還好,民眾們都沒有人受傷,只等待道路搶通,就能脫離。

  直昇機再度從空中巡視,可以明顯地看到,一條又一條的泥流痕跡,不知道沖出了多少大小石塊,還有一部MARCH小車,雖然危急躲過一波土石流,但卻被眼前另一條土石泥流給困住,車主只能夠棄車逃離,人也已經順利脫困!

  消防署特種搜救隊小隊長尤琳筠:「受困民眾已經先電話聯絡過,所以先派特搜員帶乾糧和水下去,然後和民眾聯絡沒有立即危險,他們想等公路開通後再行離開!」

  目前路斷情形相當嚴重,還不能確定是否完全都沒有民眾受困,因此搜救隊還會持續以空中巡視的方式,檢查是不是還有人需要幫助!(黃柏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