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美過新生活 腦麻女淚別阿嬤

 / 屏東縣

  還記得屏東收垃圾阿嬤與八歲小女孩的故事嗎?小女孩從小被丟到保姆阿嬤家,但阿嬤年紀越來越大,無力照顧腦性麻痺的小女孩,於是忍痛將她送給一對外國夫妻,今天兩人道別,小女孩嚎啕大哭不肯離開。

  小女孩的手緊緊抱著阿嬤不願放開,離別的前一刻哭啞了嗓子,他們沒有血緣關係,感情比親人還親,八歲的柔柔在六個月大時被母親遺棄在保母阿嬤家,七十歲的阿嬤,從此當起了他的媽媽。有多重障礙的柔柔,阿嬤得比一般人花更多的心力照顧她,不管刮風下雨,年邁的阿嬤就像這樣騎著機車載她上課,抱著她進教室餵她吃早餐,幾千個日子,無怨無悔。

  只是年紀越來越大的阿嬤,深怕以撿垃圾維生的自己,沒有能力再給柔柔過好日子,忍痛將她給了在美國的新媽媽,只希望她以後能好命一點過好日子。這一天終於來臨,新媽媽葛瑞紗來屏東要接走柔柔了,柔柔哭斷腸說什麼都不肯離開阿嬤,老淚縱橫的阿嬤即使心酸,還是安慰柔柔要乖乖要聽話,動人的畫面讓在場每一個人都紅了眼眶。(記者陳傳霆 王美雅 張夢熊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