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縣核安演習 環保團體批像演戲

位在台北縣的核能二廠,在今天進行防恐防爆的安全演練,電廠細心規劃演習內容,並邀請鄉鎮長和各地代表參予,演習人員的認真演練效果,卻引來環保人員的不滿,表示演習內容簡直比八點檔連續劇還難看!

恐怖份子喬裝偷渡客搶灘上岸,警方獲報後立即前往圍捕。隨後又遇上了恐怖份子的漏網之魚,駕車意圖衝撞核電二廠大門,警方立即驅車圍捕,意圖破壞電廠的恐怖份子。

演練的過程看起來是緊張刺激,歹徒一遇上警網後就會立即乖乖趴下,畢竟是電廠的安全演練,所有演員完全都是跟著劇本走,參與演習觀摩的環保團體監督考評團,再也看不下去,演習內容一點也不真實,對於演練的內容給予最劣的分數。

參與觀摩的代表和人員,完全依照電廠人員安排,觀摩電廠演練,乍看之下卻像是觀光團,核電廠安全演習每年都會依照計畫進行,內容包含恐怖份子的防恐,防爆,單位的緊急應對。看似煞有其事的電廠演習,環保團體認為核電廠演習,影響的不單只是地方鄉鎮,相關部會的專責單位都必須參予,核安演習像是演戲,比八點檔的連續劇還要難看。

位在台北縣的第二核能發電廠,在今天進行年度的核能安全演習,主要在於訓練預防災害的緊急應變措施,但每年的演練內容幾乎都相同,難怪環保團體看不過去,但電廠災害萬一發生,所有的應變措施,更不該只是紙上談兵,實質的反恐災害搶救訓練做的徹底,才能得到民眾的信任。(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