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錢被偷 竟要求學生按指紋!

  台中一家安親班的老師,因為皮包裡的兩萬元不見了,竟然找來三名學生捺指紋證明清白,其中一名女學生覺得被當成嫌犯當場痛哭,家長認為老師處置過當要求道歉,不過老師卻強調,她是給孩子機會教育,家長應該來謝謝她才對。

  就讀國小三年級的小雲,留在家裡做功課,安親班也不去了,因為老師丟了兩萬元,竟然要求她用大拇指在白紙上捺指紋,被老師懷疑的小雲當場痛哭,讓事後知情的爸爸好心疼。張爸爸:「捺指紋由鑑識組的過來,這我們做家長的都沒有話講,安親班的老師沒有資格,尤其是未成年的小朋友叫她壓指紋。」

  張爸爸認為老師傷了孩子的心,要求道歉,不過老師打開空蕩蕩的皮包,不明白自己哪裡做錯了。王老師:「我給孩子一個經驗絕對是機會教育,你這個事情會發生很大,我跟他們講過以後你到外面也是一樣呀,你要是拿了人家的東西,是不是到警察局都要去捺指紋,家長應該要來跟我道歉,應該要來謝謝我。」

  老師愈講愈覺得委屈,眼眶泛紅,甚至找來另外兩個捺指紋的孩子,證明自己用心良苦。也許每個孩子感受不同,不過女學生因此心生恐懼卻是事實,偏偏老師為了維護聲譽不願報警,錢到底誰拿的永遠是謎,而且老師還堅持不認錯,大人的固執,受傷的恐怕還是小朋友。(記者賴佩真 張春峰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