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軍演 海上查緝毀滅性武器

林佳蓉 報導

  西太平洋地區軍事演習陸續登場,除了今天舉行的中俄聯合軍演外,還有我國軍昨天的【聯興94號演習】以及美日海空演習。連新加坡也選在這個時候進行演習,項目是反恐,模擬海軍艦艇在麻六甲海峽查緝大規模毀滅性武器的情形。

  新加坡海岸防衛隊接獲密報,說行駛在麻六甲海峽上的這艘商船,走私化學材料,要用來製造大規模毀滅性武器。防衛隊員馬上攔截船隻,登船檢查。包括美英船艦在內,共十艘艦艇,以及六架巡邏戰機,還有日本海岸防衛隊和澳洲海關人員,也共同加入演習。

  這項海上反恐演習,事實上是美國主導的【反武器擴散計畫】的其中一項,包括日本、澳洲、英國、法國、德國等多達十三個國家都分別在自己國家鄰近海域舉行演練。加入計畫的國家,共同分享海陸軍與海關的情報,目標是遏止核子和生化武器的非法輸運,範圍則是全世界。麻六甲海峽是船隻前往中東與歐洲的重要管道,除了海盜猖獗,新加坡和美歐盟邦更擔心,萬一恐怖份子搶劫油輪把它轉為致命武器,就更令人頭痛。因此舉行演習,加強巡邏,防範於未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