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府強制接管小巨蛋 東森怒嗆聲

 / 台北市

台北市政府上周二宣佈終止與東森的契約之後,今天上午出動近百名人力,無預警宣布接管台北小巨蛋,並管制員工進出,不過東森巨蛋董事長邱佩琳也在門口嗆聲,強調要由法院來裁定契約的合法性,北市無權片面終止。

一大早七點半,小巨蛋裡的店家都還沒開門,市府官員就在在警力戒護下,無預警宣布接管小巨蛋,許多員工一早到了辦公室根本進不去,只能呆站在小巨蛋外面。東森巨蛋總經理林克謨雖然獲准進入,卻一路遭到警方限制不得隨意走動。

此舉也立刻引發東森巨蛋抗議,董事長邱佩琳在律師的陪同下到場質疑市府片面終止契約有違法之虞,希望司法能還東森巨蛋一個公道。邱佩琳說:「今天東森從頭到尾做的只有一個,我希望由法院來裁定,這樣的終止是否合法?市府的官員今天告訴我的是說,司法是不能期待的,司法是不要期待的,這是我非常困擾的!」

雖然東森聚集了數十人抗議,不過市府仍然強制接管,因為市府要求東森在二十號前移交小巨蛋經營權,但東森不但不理,還向法院提起陳請,要繼續確認經營權,讓市府決定立刻採取行動!

台北市府副秘書長楊錫安說:「如果我們不立刻採取措施的話,也許東森會朝向假處分的方式來訴求,到時候變成市府的任何員工不得進來!」楊錫安強調,市府依採購法及市有財產自治管理條例接管小巨蛋一年,未來東森員工進出要進行管制,不過會保障商家權益,至於排定的檔期都會如期舉行,不會犧牲民眾的權益。(記者劉正薇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