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熄火加酒精膏 父與兩子遭燒傷

 / 台中市

  又發生小火鍋酒精膏燒傷的意外!台中市一名爸爸,中午帶著兩個兒子到咖啡廳吃小火鍋,一名女員工加酒精膏時,沒有確認是否熄火,結果酒精突然燒起來,女員工左臉二度灼傷,爸爸和小孩輕微灼傷。近幾年酒精燒傷意外頻傳,點酒精膏時千萬要注意安全。

  回到事發現場,咖啡廳的白色沙發燒出一個一個黑色的洞,木質地板上都是燒焦的痕跡,小瓦斯爐也都被燒熔了,工作人員忙著清理善後。被燒傷的女員工說,當時客人跟他說沒火了,他就直接加酒精膏,卻突然間爆炸!

  這位吳姓女員工被燒傷,他說:「它已經沒火了,已經熄火了,點下去時,它還是燃著,所以是在客人的位置上點的,並沒有移到其他地方。」火苗迅速延燒,他左半邊臉頰和右手二度灼傷,恐怕會留下疤痕,幸好那名爸爸和兩個小孩只受到輕微灼傷!

  其實五年來,酒精燃燒的意外就超過五十人受害,兩年前一位婦人到台中一家百貨公司美食街吃火鍋,卻被酒精膏燒傷,留下嚴重疤痕;另外一名女學生在台北咖啡廳打工,同樣被酒精灼傷,胸前和大腿部灼傷,讓他罹患憂鬱症,一度想自殺,這位女學生說:「?什麼會遇到這種事呢?而且遭遇到這種事,對方還這麼不可理喻,這種生活每天過下來,想結束!」

  其實這種酒精膏,燃點很低,非常容易燃燒,在加酒精膏時,切忌不能在客人面前直接加,最好是拿一個新的酒精燈架,加完酒精膏點火後,再換到客人面前,才能確保安全!(記者江麗君、郭繼宗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