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控玩偶唬人的 詐騙"線"形!

  最新的詐騙手法出現在台北淡水老街,小販現場叫賣聲控玩偶,用魔術當障眼法,玩偶能坐能站還會翻跟斗,許多人買回家才發現被騙,所謂聲控,其實是用透明釣魚線來操控的,華視獨家追蹤報導。

  這隻小玩偶,照著指令,竟然說坐下就坐下,還會表演翻跟斗,還有嗑頭,想找出破綻,卻看不到機關,不只小孩吵著買,連大人都覺得神奇。但陳小弟弟買了才知道,原來是用一條細到不行的透明魚線,控制玩偶。這些技倆都是付錢以後才知道,讓家長覺得,被騙了。

  我們再重回現場,才發現地上刻意鋪的白布,就是為什麼看不到魚線的障眼法,兩位小販,一個喊口號,一個坐著不動的,則負操控魚線。而小販的銷售手法,消保官認為,已經涉嫌詐騙。

  看看這個玩偶附的說明書,說是專利產品,卻沒有專利字號,而玩偶本身更沒有檢驗核可,應該禁止販賣。消保官最近接獲不少類似案例,也呼籲民眾,這不是神乎其技,而是騙人的把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