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中心猝死案 疑雲重重

 / 高雄市

  高雄市的安生月子中心的猝死案持續擴大,同住在十五樓的四名產婦,和家屬總共十個人,也出現噁心嘔吐症狀,初步懷疑,可能是月子餐食物中毒。但兩名猝死的小孩,女童解剖後發現是空胃,男嬰也只喝過母奶,不排除是傳染病。

  帶著大女兒離開坐月子中心,轉到別家醫院,朱姓產婦才剛生一個男嬰,是第三胎,只是,男嬰出生沒幾天,她的第二個女兒在坐月子中心突然死亡。

  事情發生在才開幕一個多月的五星級坐月子中心,這個月二十五號,兩名嬰幼兒相繼猝死,接著又傳出,其他四名產婦和家屬,總共十個人,也都出現噁心嘔吐。

  噁心嘔吐傾向食中毒,初步懷疑是坐月子餐出問題,但是,死亡的兩名嬰幼兒,解剖後,卻發現不尋常。因為女童是空胃,男嬰也只喝母奶,跟月子餐沒關係。巧合的是,出現病狀的產婦和家屬都住在同一層樓,十五樓。

  一開始是150號的徐姓產婦男嬰死亡,隔壁152號的朱姓產婦,女童也死亡,家屬隨即都感覺噁心想吐,隔天對面158和160房的大人小孩,也出現一樣的症狀。衛生局除了懷疑食物中毒,更擔心可能是院內發生傳染病,才會造成大人發病,抵抗力弱的嬰幼兒直接就猝死。部份住在院內的產婦因顧慮安全已經辦理出院,讓剛開幕的五星級坐月子中心,冷冷清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