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縣119當機 110緊急支援

 / 新北市

  台北縣消防局一一九報案系統,今天一大早突然當機兩個小時,全台北縣二十九各鄉鎮打一一九完全不通,經過搶修,發現是中華電信機房故障,只好緊急改由一一○支援,這段時間大約有五十通報案電話因此受到影響!

  這裡是台北縣消防局勤務中心,早上六點多,全部的人手忙腳亂,全台北縣二十九個鄉鎮,幾乎報案電話都不通,消防局總動員,怕有人因此延誤就醫,用土法煉鋼打電話,到各分隊,詢問有沒有人需要救援。

  一一九勤務中心,從早上開始,發現不對勁,怎麼從六點多開始,就沒有人打電話報案,後來才發現,是中華電信機房故障,民眾求救無門。

  從六點十二分到八點四十分,這段時間所有勤務,全靠一一○報案系統支援,層層轉接浪費時間,有沒有人加重病情,到醫院門口,整個早上罕見的靜悄悄,突然一台救護車出現,原來是小朋友跌倒,打了好久電話終於撥通一一九。

  中華電信第一時間,還不知道為什麼當機,現在先接通備用線路,再查明問題在哪,民眾的救命專線當機,就等於拿大家的生命在冒險。(楊舜欽 李中恩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