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不過10歲!? 小郁軒力抗病魔

 / 南投縣

  南投縣一名十三歲少女陳郁軒罹患罕見的癌症-神經母細胞瘤,發育不良,已經十三歲了,身高不到一百公分,體重只有二十公斤。醫師曾經宣告,她活不過十歲,但她憑著堅韌生命力,勇敢和病魔對抗。

  上體育課時,郁軒和同學一起玩抓鬼的遊戲,和同學一比,她的身材顯得非常矮小,身高只有九十五公分,體重不到二十公分,跟四歲大的小朋友體型剎不多,原本應該就讀國中一年級的郁宣,因為長期生病目前就讀國小四年級,活潑開朗的個性,讓她贏得好人緣。

  她非常活潑,採訪過程笑聲不斷,還躲在同學背後擠眉弄眼,陽光般的笑容,讓人幾乎忘了她是一個罹患癌症的小女孩。回到家中,她還會幫忙掃地、洗碗,非常乖巧。

  身上留下開刀多次的傷口,當年醫生宣布她活不過十歲,所以每一天對她來說,都很珍貴,她要比別人更勇敢,才能戰勝病魔。(記者黃炫瑞、江麗君、林志輝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