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外遇離家 婦人拾荒養四子

  台中一名婦人老公外遇不回家,她獨自撫養七個小孩,平常就靠拾荒維生,最小的老么只有五歲,也得在街上討生活,一家人窮到連一雙鞋子都買不起。

  街道上只見婦人推著三輪車,四個小孩就跟在旁邊幫媽媽一起撿垃圾,小小年紀拿著垃圾袋,仔細看著地上物品,穿越大街小巷,甚至危險穿越馬路。

  四個小朋友,年紀不超過十歲,很乖巧,撿到紙箱,一人拖著一個,穿著黃色衣服是妹妹,他只有五歲,天真的跑著。仔細看,她們全沒有穿鞋子,小小的腳就這樣直接踏在熱熱的柏油路。實在沒錢過生活,這間十幾坪的平房就是她們的家,走進一看,客廳全推滿各種雜物,桌上是吃剩的食物;凌亂的房間,卻是她們最溫暖的床。

  婦人生了七個小孩,老公卻外遇不養家,四個小孩年紀小,穿著撿來的衣服,進出家門像是鑽狗洞。

  為了養家活口,只好靠拾荒過生活,由於戶籍不在台中,不能申請低收入戶,一家人很窮,四個小孩跟著媽媽,卻從來沒喊苦。(記者詹季燁 史恩銘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