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大頭照 葉金川也被冒用

  苗栗警方破獲偽造證件集團,專門複製民眾上傳網站的大頭照,偽造身分證健保卡後,透過勾結的通訊行,辦理上千支手機再販賣給詐騙集團犯案,連前台北市副市長葉金川的大頭照都遭到冒用!

  一張大頭照是嫌犯從網路下載的,輕易偽造的身分證件,仔細看照片左上方,連前台北市副市長葉金川的大頭照也成了歹徒下手目標,還不只他,台北市教育局長吳清基也被冒用,嫌犯還幫他取了兩個名字!

  這個偽造集團就是拿著假證件,向通訊行一口氣辦理上千隻手機門號,申請人名字歹徒亂掰,像是陳墾、劉伯溫等令人啼笑皆非的名字都出現!不過,令人懷疑的是,嫌犯怎麼能易辦到門號?拿著證件到通訊行走一遭,通訊店店長表示,即使是帶著身份證來辦理門號,若不是本人親自申請,一樣無法透過正常程序拿到門號。意思是,除非本人或親屬,不然根本辦不了手機,因此檢警懷疑,通訊行明顯是偽造集團之一。苗栗頭份警察局分局長劉印宮:「嫌犯跟通訊行合作,因為獲利很好,獲利不錯!」

  民眾預防之道,除了不要輕易把自己大頭照放在網路上外,小心妥善保管好證件更是不二法門!(記者巫召清、徐培薇、楊宗穎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