蠶絲被沒蠶絲 中國買東西沒保障

 / 台南市

  台南一位李先生到大陸桂林玩,花了一萬多元,買了號稱百分之百蠶絲的被子回來,回國後他覺得不對勁,到標檢局一驗,才發現被子裡一根蠶絲都沒有,有經驗的導遊表示,大陸有時會讓你看真品,卻打包假貨,所以一定要仔細檢查。

  桂林是國人大陸旅遊熱門路線,導遊帶大家到這邊一定會來買一床蠶絲被,不純不要錢,李先生就帶一床走,外包裝寫著百分之百蠶絲,他不信邪,送到標檢局化驗,李先生:「所化驗出來的成份,是完全連蠶絲的成份都沒有!」沒想到經濟部標檢局一驗,裡頭一點蠶絲成份都沒有!

  報告仔細一看,裡面寫明未檢出蠶絲,是一根蠶絲都沒有,百分之百沒有。事實上,用看的就能比。大陸假蠶絲,又薄又平毫無彈性,真品卻是蓬鬆柔軟!蠶絲公司解說員說,蠶絲會很容易會這樣牽扯,他就完全是長纖維蠶絲,說的百分之百長纖維,假蠶絲用火燒會縮成水滴狀,真蠶絲拿火烤則分散成灰燼!

  假貨著火後,還會不斷延燒,真品火停了,燒焦處也跟著停,蠶絲公司解說員說,直接看他在幫你拉製那一床被子,然後請他把原包裝那床包起來,不要他再到倉庫去換一個新包裝拿給你,本上會把調包機率降到最低!」

  買東西被掉包旅遊團時有所聞,大陸旅遊,花一萬多塊買大棉被,還得辛辛苦苦背著它翻山越嶺,坐飛機回台灣卻是假貨,要退要換?倒是上哪去找人?(記者王靖淳、邱顯雄、陳益瑞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