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的家重建 住戶滿意防震

 / 新北市

  八年前的九二一大地震,讓台北縣新莊博士的家倒塌,四十八人喪生!災民沒有放棄,重回傷心地,蓋起新大樓加強防震,不只原住戶搬回來,也吸引了外地人進住。

  每一夜都好好睡,李國民驕傲對客廳的柱子捶啊捶,但這一切在八年前的那一夜。所有的傷心停留在凌晨一點四十七分,相擁而睡變生死眼淚,九二一大地震,新莊博士的家應聲倒下,短短一分鐘,許多人沒了家。

  樓倒了,人不能倒,李國民想找137戶受災戶一起把家找回來,挨家挨戶的問,但是四十五條人命的離開,許多家屬的心已經不再。

  出了家門,回到家裡,都挨罵,李國民還得跟商討公道,法院不知道跑了多少回,甚麼法律都不懂,還得從頭學,終於爭了一口氣,要回建商兩億四千萬的賠償,九二一重建基金會也提供資金,希望重建的一百二十個家庭,也終於站起來,原地重建新大樓,五千磅混凝土,七級耐震度,就連厝邊頭尾也來探聽。

  就算這裡出過意外,就算下一個地震再來,走過九二一,不用挑高幾米,不用看山看海,平平安安就是最棒豪宅。(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