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片吞下肚 2歲童情況危急

 / 澎湖縣

  還有家裡頭的美工刀要收好,千萬不要讓小朋友拿來玩。澎湖兩歲小男童把折下的美工刀片拿來玩,一不小心把刀片吞下肚緊急送醫。醫生擔心刀片劃破胃腸,又怕以胃鏡取出刀片會二度傷害,現在還不知道該怎麼辦!

  就是這麼大小的美工刀片,吞進兩歲幼童的肚子裡,現在讓醫生父母緊張得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意外發生在澎湖縣,小男孩當時在家中玩耍,爸爸媽媽沒有注意,就把隨手折下的美工刀片,放在桌上,結果一回頭,刀片卻不翼而飛,只剩下一臉無辜的小孩,媽媽頓時心生不祥念頭,該不會是小孩吞進去了吧?

  刀片進到肚子裡,醫生擔心如果用胃鏡,可能會對小孩的腸道造成二度傷害,可是,如果等到自然排出,又擔心刀片在肚子裡,可能會刺傷腸子,實在進退兩難。

  怎麼做都不對的情況之下,醫院現在只能密切觀察,只能說,父母的粗心讓小孩誤食刀片,實在是鬧了一個要命的疏忽!(鍾昀燕 劉漢生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