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1震垮大樓判國賠 中縣府不服

  台中縣新坪社區大樓,九二一時因為大樓偷工減料倒塌,造成十二人死亡,住戶向縣政府請求國賠,而法官認為,受委託的建築師視同公務員,因此判縣政府須賠償3.4億,法官這樣的見解讓縣府無法接受,要繼續上訴。

  這是六年前太平新坪社區倒塌的照片,高達十二層的大樓整棟傾斜,外牆嚴重龜烈,因為偷工減料讓鋼鐵承受不住強烈的地震搖動,造成十二人死亡四十多人受傷。幸運逃過一劫的溫先生,他踏在原本的是發現場,四棟大樓全部已經夷為平地了,他們向縣府提出國賠,等了六年,終於一審判決勝訴。縣政府必須賠償三百戶住戶,高達三、四億元,法官認為,負責監工的建築師督導不周,才讓大樓偷工減料的機會,而建築師視同公務員,因此縣府必須負起責任,縣政府無法接受法官的見解決定上訴,受災戶無奈的說,官司恐怕得在拖上好幾年。(記者詹季燁 郭繼宗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