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黑心假手機 電路板用畫的!

 / 新北市

  到中國買手機,小心買到黑心貨!有一名男子到廣州遊玩,以每支一萬元的價格帶回三支NOKIA新款手機,沒想到回台灣後卻不能用,原來裡頭裝的都是假的主機板,開機以後只能像玩具一樣播放一首歌,其他什麼功能都沒有。

  拿到NOKIA新款手機N73,開機來瞧瞧,少了常見的NOKIA開機畫面,只有藍藍的螢幕,和一首大陸流行歌。別以為這是NOKIA的新功能,其實這支根本就是假手機,除了外殼之外,沒有一樣是真的。

  拿下電池看看主機板,根本就是在塑膠板上畫上金屬光澤的小點,而真正的手機主機板其實不是這樣的,有複雜線條的電路板,民眾貪便宜,在大陸買到黑心手機,這案例已經不是第一次了。

  四年前就有立委踢爆大陸黑心手機,從外觀看起來一模一樣,還貼有合格標章,不過打開來看,裡頭卻是一堆廢鐵片,原來黑心業者先以真手機給客試用,結帳之後再換成假手機賣出,買到黑心手機,賠了夫人又折兵,如果怕上當,還是不要貪小便宜的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