凶宅法拍重生 改建公共設施

 / 彰化縣

  原屋主洪若潭與妻子二○○一年九月五日在庭院設置的小型焚化爐自焚,三名子女下落不明,豪宅自此荒廢,有如廢墟。靈異傳聞甚囂塵上。由於洪積欠銀行兩億元,洪宅被銀行查封拍賣,直到二○○六年一名汐止醫師李世傑以1180萬元標,預定興建泳池等設施免費供學校及社區使用。

  民國九十年九月五日,住在彰化二林的洪若潭一家五口離奇失蹤,檢警勘驗洪若潭的住家,發現他和妻子就在自家椰子林後的焚化爐內自焚,但是他的三位子女卻下落不明。

  這起玄案震驚了社會,雖然洪若潭的遺書中表示因為對政治亂象不滿,所以選擇和家人離開這個世界,不過也有鄰居和親友低調表示,可能和某個宗教信仰有關。

  案件發生後,市價兩億的豪宅成了凶宅,即使仲介在門外架起推銷廣告,銀行法拍三次都賣不掉,不過卻在二○○六年初傳出有一名住台北縣汐止的醫師以1100多萬買下。

  這名大膽的醫師叫做李世傑,買下凶宅後,不只睡的是洪若潭家人之前睡過的房間,李世傑還穿他們的拖鞋,甚至連家具他都不打算更換,1100萬元買下,大家眼中的凶宅,他覺得很超值靈異的凶宅傳說遇到不忌諱的新屋主似乎不攻自破。(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