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嬰噎奶死 新手爸爸悔恨不已

 / 台中市

  台中一名新手爸爸,餵十個月的兒子喝完牛奶,就把孩子放在床上,自己跑去洗澡,沒想到男嬰疑似被噎出的牛奶嗆到,窒息死亡。

  十個月大的男嬰喝奶後猝死,男嬰父親走進家門,一想到兒子的死就相當自責,男嬰父親:「泡牛奶給他喝,他喝完了我就去洗澡,看他喝完然後跟他嘻嘻哈哈兩三分鐘,看完了以後我就去洗澡,洗澡當中,他又在哭鬧,就趕快,衣服也沒穿,澡還沒沖好,就趕快出來看他,就趕快叫救護車了。」

潘先生今年二十三歲,第一次當爸爸,沒想到一時的疏失,斬斷了父子緣分。男嬰父親:「最想告訴他的是爸爸跟媽媽都很愛他,希望能再回來做我們的小孩。」

  經驗不足,新手爸爸再多的悔恨也挽回不了小生命,醫師懷疑男嬰是被噎出的牛奶嗆到,才會窒息死亡。

  小兒科醫師:「盡量不要是直接這樣放著餵奶,稍微有個傾斜角度這樣子餵,假設他有溢奶或反應的時候,他至少有個角度比較容易流出來。」也就是說,抱著嬰兒喝奶,一定要稍微傾斜保持四十五度的斜角,另外喝完奶也要拍嬰兒背部五到十分鐘,直到打嗝為止,千萬不要在餵完奶後就讓嬰兒平躺甚至趴臥,因為這些姿勢都很容易讓嬰兒噎奶嗆到,呼吸停止意外死亡。(賴佩真 張春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