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程車爭飯店地盤 百輛車堵車道

  為了搶地盤,台北市今天有兩大車隊的計程車,在喜來登飯店前方對峙,排班十幾年的全統計程車,不滿飯店把合約簽給台灣大車隊,上午出動近百輛計程車,癱瘓載客車道,結果與台灣大車隊司機發生衝突。

  兩車隊火氣直線上升,就是為了維護自己的飯碗,就在五星級喜來登飯店的大門口嗆了起來,還有計程車司機還故意佔據車道,結果遭警方強制帶走。

  會吵成這樣就是因為喜來登飯店和台灣大車隊簽約,門口只給專屬車隊排班載客,但引發排班排了十幾年的全統車隊不滿,用無線電,撂近百台小黃到飯店卡位。

  全統計程車秘書長林國楨說:「一個飯碗人摔破,你看這怎麼可以?」喜來登飯店總經理約瑟夫則表示,「台灣是自由市場,我們有權決定誰和我們在一起!」

  面對車隊霸佔人潮眾多的地點排班載客,看在其他司機眼裡也很無奈,計程車司機林先生說:「一個車隊人多嘛!像我們這種個人車行的是孤鳥,看到他們車隊,我們就鼻子摸了,我們就走了嘛!」

  由於油價高漲,排班可以省油,收入又穩定,人潮多的點往往變成兵家必爭之地,但為了搶生意發生衝突,不但對自己車隊形象造成傷害,也留給民眾負面印象!(記者陳美喬 葉子杰 鄭富元 張肇元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