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四萬塊卡債付不出 母攜2子女燒炭亡

  台中大里發生母子燒炭自殺的悲劇,罹患心臟病的媽媽經濟壓力大,中秋夜帶著十六歲的兒子及三歲女兒燒炭自殺,而丈夫還睡在隔壁房間,早上起床才發現,但為時已晚。家屬痛哭,一家五口靠丈夫扛瓦斯賺兩萬元維生,加上積欠卡債,中秋節連買菜錢都沒有,才會走上絕路。

  黃姓婦人帶著兩個小孩在房間燒炭自殺,門口留下三雙拖鞋,火爐放在門外,丈夫坐在客廳一臉茫然,無法承受一個晚上痛失三個親人!死者丈夫說:「已經來不及了!(昨天晚上都沒有爭吵?)沒有!(老婆沒有說哪裡不舒服?)沒有!都沒有講,中秋節晚上,她睡在另一間房間。」

  太太和孩子同睡的房間就在斜對角,早上起床前去查看才發現這樁悲劇,而牆上掛著太太罹患心臟病的藥袋,重病加上經濟壓力,壓的一家人喘不過氣,死者丈夫說:「沒錢啊!日子難過啊!(金錢上的問題只有你一個人在賺錢嗎?)對!(一個月賺多少?)大概兩萬元!(做什麼?)扛瓦斯!」

  房子是租的,客廳空空的連電視都買不起,打開冰箱只剩下一罐麵筋及兩瓶飲料,連一樣菜都沒有!死者姐姐說:「沒錢啊!他一個月有時候才一千塊,兩千塊三千塊怎麼生活?我昨天沒有拿菜來給她,我想說中秋節應該要拿菜給她的,結果過世!」

  沒錢買菜,中秋夜,婦人帶著三歲小女兒及十六歲兒子自殺,來到學校,就讀國三的兒子週記寫著,沒錢唸高中,未來一定要賺錢,還要買房子給爸爸媽媽及妹妹住,只可惜夢想無法實現,家屬傷痛,爸爸臉上更多了無法挽回的遺憾!(記者詹季燁 楊宗穎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