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心滅火器空氣加壓 遇火反助燃

  原本是救火用的乾粉滅火器,竟然有黑心業者不用氮氣裝瓶,反而用一般空氣加壓,導致乾粉遇水凝固,根本沒有辦法使用,台北縣三重市里長團購,就買到這樣的黑心滅火器,政風單位已經介入調查,估計少有超五百瓶的黑心滅火器已經流入市面!

  萬一發生火警,隨手抓來滅火器,萬一噴不出來還得了?緊急時刻的滅火黃金時間,若不掌握的話後果不堪設想!但保存期限之內,為什麼滅火器噴不出來?最近在三重就出現這樣一批黑心貨!

  正常的滅火器乾粉,瓶蓋打開後,稍微晃動乾粉就會流出瓶口。不過,當我們把微型攝影機伸進業者用空氣壓的黑心滅火器,可以看到所有的乾粉,遇水全部凝結在鋼瓶壁上!

  進一步比較,畫面左邊是正常的滅火器,遇到危險可以正常噴射,不過,萬一,用到畫面右邊的黑心滅火器,不但乾粉量少得可憐,一般空氣因為含氧,打在火源上反而會助燃!人命關天,這樣的黑心滅火器,如何分辨?台北縣消防局災害預防課長程昌興:「你可以拿起來左右搖晃一下,你可以覺裡面的乾粉它在流動,這表示還沒有結成硬塊!」

  台北縣三重不少里長團購,買到這種黑心滅火器,政風單位已經介入調查,防止黑心滅火器,繼續流入市面!(記者林承志、李垣誼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