亡羊補牢!? 攔車安檢查違規

 / 南投縣

  梅嶺車禍後,南投縣監理站上午特別到了【埔里】台十四線的風景要道,抽查遊覽車,當場查到一輛遊覽車,逾期半年沒有驗車,等於過去半年,都在沒有安全把關的情況下,滿載乘客,在路上趴趴走。

  南投台十四線,通往埔里,日月潭的唯一道路,儘管不是週末假日,來來往往的遊覽車,還是一輛接一輛,南投監理站出動人員沿街攔車抽檢,登上遊覽車,第一關要查的,就是操控全車旅客安全的駕駛,有沒有酒駕,再來就是車體檢查,逃生的安全門,能不能開啟。
  
  其他像是滅火器,車窗擊破器,還有行車安全記錄器,通通不能少,但這輛遊覽車,早在半年前就過了驗車期限,卻忘了驗車,也就是說這半年的行車安全,完全沒人把關,當場開單告發,每天以遊覽車為家,駕駛就說,遊覽車會出事,問題大多出在駕駛經驗不足,雖然攔車抽檢,耽誤了行程,乘客的配合度都很高,畢竟為了安全,真的不怕再等一等。(記者連源濱、王薇、黃炫瑞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