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鏡人冒名惡搞 獎學金係假ㄟ

  最近全國各大專高中都收到一封由悠克電子公司發出的通知,說只要成績達到七十分以上,就可以申請二十萬元的獎學金,而且署名都是姓廖的執行長;很多學生紛紛寄資料申請,結果教育部一查才發現根本是烏龍一場,所謂廖姓執行長,根本是蘆洲仁愛國小的老師。是誰在惡整?警察要揪出幕後藏鏡人。

  打開國內大學網頁,在校外獎學金這一頁可以看到悠克電子公司提供的二十萬元獎學金;再仔細看看,學業成績只要七十分就可以申請。不只大學,高中以下的學校也通通收到這詐騙獎學金的消息,連教育部的網站也被騙倒。

  教育部官員:「未來如果學生或者學校,有發現這不實的獎助學金的資訊,部裡面或者學校也會通報警政署165的反詐騙專線,來協助查處!」

  申請表格寫到只要把資料寄到蘆洲,給廖姓執行長收就可以。我們實際來到這裡,發現這其實是一間國小,而廖姓執行長根本就是一名小學老師,什麼獎學金更是子虛烏有!

  國小教務主任蔡建文:「這件事情對老師的生活而言,造成相當大的困擾,廖老師人也如同剛才跟各位所報告,已經委請律師來進行下一步的動作!」

  警方調查發現,光是這個月,不同機關團體都有收到署名廖姓被害人寄發的信件,數量高達上百封,內容更是包羅萬象;有的是恐嚇,有的是募款,有的要發獎學金,警方懷疑有人挾怨報復這名國小老師,目前已經鎖定特定對象,全力追緝當中。(林承志 翁乾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