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居拾荒助學 老兵無私奉獻

 / 新竹縣

人間有愛,兩則感人的故事,先看到新竹縣一名獨居榮民,自己都靠拾慌維生,經濟困苦,卻連續三年資助同僚子女生活費。而宜蘭一位病逝老榮民,則把遺產四百多萬,全數捐給學校當清寒獎學金,幫助貧童完成學業。
  
  雙腳痛風不良於行的顏老伯,撐著枴杖獨自住在新竹縣五峰鄉的深山中,十坪大簡陃的破磚房和這片空地撐起他的生活。資源回收是他過去三十年來唯一的收入,但能有多少呢?斷電了好幾天,直到里長帶來好心電工和兩位年輕阿兵哥來幫忙,總算復電。
稱不上家的家,前門後門關起來,直接看到後山坡,大桶子接到的雨水用來洗手。過著一級貧戶般的困苦生活,但三年前顏老伯一聽到新埔一位林姓老榮民病逝,三名子女沒錢唸書,開始每個月資助林家三千元。希望顏老伯好好照顧自己,讓愛心不斷炊。

同樣的感人故事也發生在宜蘭,照片上是員山國中老師王定遠,他也是榮民出身,三年前病逝前,決定遺愛人間。校方接下支票,遺產四佰多萬將成立清寒獎學金,清寒同學總算能繼續唸書。兩位老人家無私的付出愛心,溫暖湧上心頭,誰說這社會只有冷漠。(記者莊明憲、文賴忠、何佩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