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羅莎威力強悍 全台200萬戶停電

 / 台北市

  柯羅莎的強風造成全台全台大跳電!一度造成兩百萬戶停電,截至傍晚為止,還有四十三萬戶還沒復電,台電加派人手冒險搶修。

  冒著風雨,苗栗的台電人員緊急搶修被強風吹掉下來的電纜線,風大雨也大台電人員站也站不穩,在風雨中拼命撐住,就為了完成手上的工作。而在花蓮地區,五萬多戶大停電,還有民眾搭乘電梯卻停電受困,消防人員出動救援。

  大台北地區的電力也不穩,從中午開始,台電供給的電力就不斷的發生跳電的情況,大賣場一度停電半小時,又開啟緊急發電機供電,但是電力不足,賣場裡的空調變弱,還有民眾覺得悶熱。

  截至傍晚為止全國還有三十九萬用戶處於停電狀態,停電戶數最多的是宜蘭地區,三萬八千多戶;其次是基隆跟東北角,共有五萬多戶停電,大台北地區包括北投、文山、淡水;比較偏遠的地方也有上萬戶停電,另外像是桃園、新竹、苗栗、台中縣市和跟南投也在停電區域。颱風沒有遠離,停電戶數還會增加,台電已經加派人力緊急搶修,預計七號中午過後,颱風逐漸遠離,搶修復電的速度會加快許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