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樹招牌滿街倒 北投民眾撤離

  柯羅莎颱風的豪大雨,為北台灣帶來超過五百豪米的累計雨量,很多低窪地區都淹大水,北投一度水淹及腰,秀山里在下午緊急撤離。

  雨水從山坡上傾瀉而下,夾帶的土石,把北投山區道路埋住大半,住在山上的居民趁著天還沒暗,趕緊帶著行囊撤離。

  急著要走卻走不了,因為土石掩蓋住車庫口,全家人和時間賽跑,終於把車子開出來,沒有車的就搭公車,公車來回加開三趟,把北投秀山里所有居民,通通載下山,傍晚五點半,這三代同堂的一家人,抱著小嬰兒在最後一刻離開,北投秀山里第一次因為颱風被要求撤離,警察一戶一戶巡邏,就怕還有人來不及下避難。

  山下的情況也沒有好到哪裡去,整個台北市區完全被風雨籠罩,松山機場圍籬,被強風吹的從底部折斷,跨過圍籬就是航空管制區,航警局派出警備車戒備,而馬路上行道樹東倒西歪,車輛開在路上只能左閃右躲,不過這還算是幸運的。

  六名消防隊員使勁力氣,樹齡六十年的路樹稍微被搬開,不過一旁的進口轎車已經被壓壞了,中山高五股交流道也因為淹水封閉,車子開不進去只好掉頭繞路,一整天下來,台北縣市風雨幾乎沒停過,天上飛的小鳥被風吹下泡水游泳;摩托車騎不動,只好停在路邊,雨傘在這時候根本就派不上用場,面對這樣的風雨真的只有一句話,沒事還是別出門。(記者夏德桔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