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24線土石崩塌 五百戶居民受困

  柯羅莎颱風肆虐,造成屏東三地門通往霧台鄉的道路,土石流崩塌中斷,五百戶居民受困,還大停電。經過搶修才恢復供電,但山區大雨下個不停,道路柔腸寸斷,居民擔心斷糧怎麼辦?

  屏東隘溪溪水暴漲,小溪變成滾滾洪流,看起來相當嚇人,連接山地門到霧台的台二十四線,更是馬路變水路,駕駛人還要閃避從山壁奔騰而下的小瀑布,相當驚險。

  而且土石禁不起大雨沖刷,就這樣不斷的從山上滾下來。大石頭橫躺在路面,柏油路面也四分五裂,道路完全中斷,受困在裡面的霧台山區五百戶居民,沒東西吃,又遇到大停電。

  台電人員趕緊上山搶,從清晨一直等到風雨停歇,搶修五小時才恢復供電,原住民朋友說,沒東西吃還不怕,因為可以到山裡面打獵找吃的,但是道路中斷,孩子想上學都出不去,這才令他們覺得不知道該怎麼辦,每到颱風天就路塌土石流,霧台居民也只能一臉無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