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汴坑山區道路中斷 逾廿戶受困

  颱風帶來大雨,台中縣太平頭汴坑山區產業道路,土石崩落,路被沖垮變成大峽谷,20戶居民受困,有果農為了回到果園,不顧危險,沿著土石邊邊攀爬,險象環生!

  來到頭汴坑山區,只見眼前的道路,完全被沖毀,斷了至少50公尺,坍塌的土石就從上頭沖刷下來,強力的撞擊,連檳榔樹也連帶一路衝到底下的溪谷,整座山削掉一半,看得令人害怕。

  居民連忙前來察看,他們大部份是果農,看到路斷了,擔心果園被沖毀,這位阿伯乾脆從旁邊的梯子爬上山,要穿越整個崩塌的大凹洞,從遠處眺望,只見兩人踏著鬆軟的土石,一手抓著樹幹,差不到一公尺,就快掉下。

  農民們冒險攀爬,沿著邊邊慢慢走,還好總算平安到了對岸,更有人趕緊前來,擔心對岸居民的情況。

  裡頭的住戶只能接雨水過生活,目前交通中斷,加上地基掏空,坍塌的面積還會加大,希望公路單位趕緊前來搶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